close

之前去E.Leclerc Cleunay Rennes常看到Flunch,但從來沒有想過要進去吃。 上次去Tours的時候沒訂餐廳結果想吃的餐廳都客滿了,所以就臨時跑到家樂福找晚餐,看到Flunch心想姑且一試。

第一次嘗試我個人印象不差有點像IKEA的餐廳,但J向來對IKEA的餐廳沒有好感,所以他對Flunch的評價想當然的低,可是價錢真的不錯,甚至可以說比IKEA便宜。怎麼說呢? 一個人點一份前菜加主菜再加上飲料只需要不到10歐,而且飲料可以是含酒精性的飲料(如啤酒或cider),這在IKEA是沒有的。再來另外一個重點是點完主餐進餐廳後,除了主餐外的薯條、義大利麵條、水煮的蔬菜等什麼的都是不限次數隨意拿的。最後一個優點是,雖然我沒有小孩,不過有小孩的人到Flunch非常好,因為兒童餐才不到4歐,又有兒童遊戲區,對全家來法國旅行的人來說是個好選擇,雖然不是什麼正統的法國餐廳,但這種價錢可以喝到酒吃到熱食又可以讓小孩玩耍真的不錯了。

總之我的印象是很OK的,所以從Tours回到雷恩的某一個超級市場採買日,我又要求J讓我去吃一次Flunch。

8、9月在雷恩你可以到處看到淡菜(又名孔雀蛤)的廣告或市場都在賣,人人也都在買,以前住英國的時候吃了不少,英國人不太吃這種有殼類的海鮮,但又偏偏是產地,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所以很便宜,在英國超級市場買一公斤淡菜大概不到兩英鎊,但是法國人好像非常愛所有有殼類的海鮮,所以一樣也是產地但是卻比英國貴多了,在雷恩一公斤大概要3英鎊,因此就算我常在法國各地都看到淡菜,可是怎麼樣也激不起想吃的慾望。這次到雷恩的Flunch又看到了季節限定的淡菜,心想好吧~都這麼久了就吃一點淡菜吧!(我的法文完全是零,看了圖片上的淡菜單點和薯條是8.95歐,套餐是加生啤酒只要9.95歐),等J停好腳踏車來找我問我想吃什麼,我說我想吃淡菜單點也想吃魚的單點和大盤沙拉,J說可是他想吃套餐的小沙拉,"這跟我們出門的時候說得不一樣"我默默的說,"我們的計畫是兩個人點一個大沙拉4.95歐任你裝滿盤跟一個主餐兩個人分享。"我又說,J安慰我說"可是真的很便宜,我們可以一個人吃一個套餐沒問題的,而且你想吃魚也想吃淡菜,這樣我們可一點兩個。",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爭論的重點是什麼,平常我們都吃得比這個貴,總之J改變我的計畫我不高興,最後還好J的關鍵句出現了,"淡菜是吃到飽的,很划算。",什麼!!!淡菜可以吃到飽~~~~,OK!計畫是可以改變的,因為淡菜是吃到飽(這時候甚至到現在我還是完全不知道我那時候爭論的重點在哪裡?)。

最後我們點了兩個套餐一份魚的套餐配前菜和cider(他們的cider超合我的胃),另一個淡菜套餐配啤酒,兩份套餐總共19.9歐。本人戰力不佳只吃了一盤淡菜,J吃了兩盤,但比起自己去市場買淡菜買酒買配菜等便宜多了。

Flunch的網址: http://restaurant.flunch.fr/rennes/flunch-rennes/

P_20150905_182716[1]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